夢幻*海

谢绝xz,md,cql相关的一切,谢谢

简单比较一下浅见龙也和吴岛光实(剧透慎入)

浅见龙也是未来战队时间连者中的时间红,吴岛光实是假面骑士铠武里的假面骑士龙玄,今天未来战队二周目,突然意识到两人的境遇其实是很相似的,却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,觉得有些感慨,所以拿来比较一下。
两人都是富二代加政二代,从小被当做继承人严格培养,几乎是没有自由,所有的事情都是别人一手安排好了的。也因此,两人都是极其想要独立,自己掌握命运,他们为了挣脱束缚,一个成了时间红,另一个成了假面骑士龙玄,不过最后两人却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。龙也最后保护了自己的时代,真正长大独立,而且得到了父亲的认可,在号称被注定的未来里,他改变了自己的明天,也改变了未来。而龙玄则一度黑化背叛,还几乎杀了哥哥贵虎(差点打破骑士不溶于水的铁则),虽然傻橙和舞姐原谅了他,但是他要如何面对他们,结局时,他落寞离开。可以说,他一路反抗下来,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的多。
虽说后来两人的境遇并不相同,但会成为这样的结局,归根结底,还是因为两人性格问题。
首先说龙也,他的个性是率真到有些可爱的,龙也在面对父亲的安排,他初期反抗的方式几乎可以说是有些孩子气的,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和父亲打赌,比如空手道比赛得了冠军就上大学,输了就暂时听父亲的,连离家出走都是用实际行动赢来的,成为时间连者的时候,基本上是自由发展,如果遇到父亲的让他回去的安排,就父亲光明正大硬碰硬的对着干。直到未来的队长突然出现剥夺了他时间红的身份,把他从时间连者开除,并且告诉他,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被命运安排好的,他父亲当天就会去世,他会继承家业,连成为时间红都是命中注定,那一刻,他心中是绝望的,无法挣脱的命运,父亲的病重,20世纪的危机,几乎击碎了他所有的希望和信念,但是他仍然选择遵循内心,没有继承家业,而是去战斗,去守护他的时代,最后他改变了他的明天,也改变了未来。
阿实和龙也的性格完全不同,双商都很高的他选择表面上按照贵虎的安排,暗中实施各种活动,而且和龙也不同,龙也有很高的原则底线,而阿实是个心机很重,城府很深的人,几乎可以说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前期因为崇拜舞姐和傻橙,事事以他俩为先,而当他开始讨厌傻橙时,几乎是时时刻刻都想杀了傻橙,阿实比龙也要自私的多,虽然他做的一切几乎可以说都是为了舞姐,然而他做事的方法,却让任何人都难以接受,对于他想要保护的忍,他可以想方设法来保护。而对于反对他的人,他也可以想尽办法来干掉,这也是他最后众叛亲离的主要原因。而他要杀掉他哥哥贵虎,在很大程度上,是为了摆脱贵虎的束缚,不过却适得其反,反而让他在内心深处被束缚的更紧,更加无法摆脱,总得来说,有因必有果,他最后众叛亲离落寞离开,也算是咎由自取,不过老虚很大度,结局阿实洗白,贵虎也没死,阿实陪着贵虎,也算不错了。
ps:看铠武最头疼的其实是贵虎的智商,明明看上去很聪明的,事实上每天都是被人当猴耍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