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*海

谢绝xz,md,cql相关的一切,谢谢

对肖海洋的一点吐槽(剧透慎入)

今天《同窗2》看到37集,想吐槽一下肖海洋。

第一季相当一段时间,肖海洋是我在《同窗》最喜欢的角色,当时引我入坑的小伙伴,和我说,肖海洋没有担当,我是很不以为然的,直到学姐出场后,肖海洋面对到来的“岳父岳母”却始终不敢进屋,这件事算是打破了我对他相当一部分好印象,其实那时他和学姐的关系早已是危机重重,这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而已,不想多说。

第二季的肖海洋应该说是命犯桃花,四个女主三个和他都有牵扯,一个他喜欢的,一个喜欢他的,还有一个原因不明的,而我不满意的,是肖海洋对这些关系的处理上,钟白姑且不论,他自始至终都没有真的放弃过钟白,前期只是因为钟白和路桥川在一起,所以他选择了自欺欺人,这点无可厚非,所以不予评论,但是对其他人处理上,就不是很好了。

先说许连翘,她见面便宣布了要做肖海洋的女朋友,当时肖海洋刚受到打击,没有反驳,所以没什么,但是之后,他在此事上,选择了半逃避半忽视的方式来处理,就有些说不过去了,他既没有问许连翘原因,也没有和许连翘摊牌,说明自己不同意此事,反而对此听之任之,这里部分原因是因为许连翘冷淡严肃气场十足的个性让人不易亲近,肖海洋对许连翘应该说有几分惧怕,更多的原因是因为这件事其实并没有真的影响他的生活,所以他不在乎。直到他发现钟白和路桥川感情出现了裂痕,自己又有了希望的时候,才匆匆要和许连翘绝不复合的分手。

再说李殊词,从很多方面来说,我并不是很看好这条感情线,肖海洋和李殊词的性格天差地别,实在是不太合拍。肖海洋知道李殊词喜欢他,李殊词也知道肖海洋喜欢钟白,两人的关系,却呈现出一种“剪不断”的感觉,肖海洋对李殊词的态度,是一种偏照顾又偏无视的态度,他在平时,很自然的接受李殊词对他的任何照顾,有时候,也会回过来照顾李殊词,却又拒绝掉李殊词的几次示爱,用肖海洋的说法是不忍,只可惜有时候不忍才是最残忍的。36集李殊词鼓起勇气让肖海洋选择,他只对李殊词说了“谢谢”,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去找钟白,留下独自幻想黯然神伤的李殊词,其实这个结局是必然的,李殊词在抛出选择前,说,他们很多人准备了鲜花和气球来撮合我们,肖海洋却只是很随意的说了一句,真无聊。就已经说明了,真无聊,既是拒绝也是态度,他不会接受李殊词,对她的这份感情,也不是很在乎的。

“你的喜欢,与我无关”,我不记得之前在哪看过这句话,现在想想看,或许用在他们身上都是合适的吧

评论(10)

热度(30)